close
「上行,是一個人的成長之路」
「透過累積自己的客觀條件,豐富自我的精神世界,進而讓生命自由度不斷提升的過程。」
「持續成功」這本書名直白的不得了,一眼就讓人看見,但不一定會拿起來的書,哈~成功學的書看過許多,最後,還是有些落實有些幸運藏在其中,而且,成功的定義每個人其實不一樣。
但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聽到某個前輩的podcast,裡面談到「超越關鍵的一點點」現在回想忘記是那個一點點打動我,結果,我就把書買回家了,也看完一段時間。只是還沒有寫它的靈感。
剛好最近自己有些舒適圈突破的嘗試,莫名讓我想起這本書,覺得可以分享給,跟我有那份不斷成長念頭的人。
這本書有給我一些實際觀點,還有面對為什麼不敢定義自己的糾結。幫助我在做一些事時,就可以嘗試轉個思維去看待行動看看。除了用埋頭苦幹,能有前輩分享他的改變和觀點,那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看到這本書就讓我覺得很幸運。
到底現在還有沒有上行的通道?但很多時候能確定的是,你不努力一定沒有機會,平日的努力,只是為了機會來臨時,才有能力乘風起。「以大多數人努力的程度,根本沒有到拚天賦的地步。」
「大部分大人一旦先『計畫』而不是先『行動』,往往就會無疾而終。人們總是先看到全盤改變後的結果,在預期結果的驅動之下熱血沸騰,才燃起想要做的熱情。可是一旦開始耗費能量來計畫,熱情就會開始冷卻,於是這改變的第一步也就不會來了。」「小成本的開始,邊做邊調整」
「只要你不斷地花錢學習,帶著生產者思維去花錢學習,去付費體驗那些可能跟你有關的服務,就一定能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賺錢方式,先要找到值得自己付費的事。如果一個人認為付費給別人是不值得的,那麼他就一定找不到自己能收費的服務。」
「無須主動尋找技能,也不必聽別人介紹,看看你的工作和生活,看看你想做的副業,看看你所羨慕、試圖模仿、摩拳擦掌準備行動的賺錢模式,缺什麼就去補什麼。」
技能變現的價值?!
1、只有用技能來賺錢,你才能真正鞏固這項技能。
2、別人願意買單,是「適合繼續走下去」的最好證明。
3、深入是需要時間,不用等最好的時候才開始,而是隨時間來完善。
學習去覺察每個行動中,那些微小的累積,或是主動去創造自己每個小進步的定義。因為「上行」的路,需要非常有耐心,如果能夠看見這些點滴轉變,會更容易幫自己持續。^^....
大家免年愉快,一起往心中的自己邁進^^
第1516本閱讀心得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