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不知道過年期間分享這本書會不會沒有朋友XD...其實這本書一上市我就買來看了,很好奇楊定一博士怎麼來談斷食。
其實斷食在這幾年身邊有很多朋友開始了,我自己也曾經分享過幾本講斷食的書。而自己落實這1~2年來的心得,覺得168斷食,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不過,老實說體重上自己是沒有感覺明顯的差別,只是會覺得這樣的模式頭腦會比較清楚,還有不會被吃東西這件事綁住了我的日常。感覺很棒!
但我妹在落實168斷食上面就有感受到妹妹的氣色體重上面都有非常好的轉變,整個人超健康的!
自己平時一~四,上課可以教課,吃飯,休息備課,練習,晚上教課,感覺上不會覺得這樣飲食會沒有力氣。不過自己也沒有很嚴格落實,偶爾晚上會嘴饞,哈
五六日,陪配合老公原生家庭習慣,一天可能就會吃到三餐和點心,所以我不是那個很嚴謹行動,也是因為發現自己另一半和雙方的長輩,觀念還是要一日三餐,自己不想在這件事跟家庭文化衝突,哈~找個舒服的平衡。
不過,也是我覺得能夠一起吃早餐,一起吃飯其實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但在落實的經驗當中,真的微斷食是一件滿好事。對於更多天的斷食也是充滿好奇心,不過,覺得多日的斷食,或許要有更專業人士的指導比較好。
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也有幫助自己優化168斷食當中,自己的飲食習慣,因為自己是以外食為主,外食上面也有自己的偏好,常常固定吃的就是那幾樣。其實有點單一化,所以有微提醒自己在外食的選擇上,盡量選擇多元化,和不過度加工的食品。
而過年前正顎手術滿五個月的回診,看骨頭修復狀態,醫生也說恢復的很好,感覺更安心。前面綁牙的一個半月,是完全配合純流質和追熱量,但當能夠吃東西的時候,我還是不知覺配合身體的感覺,回到每週四天的168斷食。沒有營養不良唷^^
裡面楊博士也有提醒,其實每個人每個時期可能需要的飲食的方式不同,但我們都可以抱著開放勇於嘗試的心,去感覺我們身體當下的需要,做適合那個時候有飲食。同時,運動也是轉化我們身心習氣最好的方式。
唯有我們對自己身體產生觀注,我們才容易知道我們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不花過度的身體精力一直在消化,身體的精力才有能力去做我們身體其他地方的修復,身體原有的療癒力也會自然產生。
第1517本閱讀心得練習
會在這個時候分享是因為覺得大多數人過年很容易過食,哈~所以彼此打氣囉~不過,也不用過度嚴肅,也不用另外開啟家庭聚會另一個戰場,只是讓我們彼此心裡多一份覺知提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