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意外非常療癒到我。洗滌我腦袋,也溫暖了心,讓我可以知道原來對自己和對他人的關係可以有不同的視野與可能。
「留白」好重要,太習慣把時間塞滿的我,其實很少給自己留白的時候,雖然常常會提醒要踩踩煞車校正一下自己人生的輕重緩急,但沒有思考過「情緒」留白的重要,也是一個給予自己和他人空間的好練習。
會看這本書,其實是因為看見文案「如今世界已經來到了集體內心擴張的『水瓶時代』我們在他人身上感受到的每一項差異,都可能成為探索更深層連結的深切邀請。」
嗯,這個真的是我的人生課題,從小不知道為什麼道德感很高,都用很高的標準看待他人,非常有原則的人,腦袋裡不是黑就是白,沒有其他的顏色。明明自己也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非常的缺乏彈性。抖...自己其實也不一定放鬆開心。
慢慢在就學、工作歷程中,自然不是個很圓融的人,常常在關係中傷人和被傷。一路調整到現在,黑白的世界多了點灰,但離七彩還是有一大段的距離。
雖然理想知道瑜伽哲學講授的「去二元對立」知道,但常常有時還是陷在裡面沒有留意到。容易批判他人與自己。
呼~~很努力堅守自己心中的對錯,但是偏偏也是高敏感族群,如何做對的決策而不傷到他人呢?同時,也不傷到自己呢?如何找到關係中的平衡呢?一直很努力學習著,到底要怎麼抓到那界線準則呢?!
也慢慢發現情感上對有些事物變得冷漠了,好像怕受傷,有些心不知不覺關起來了。但這樣是自己想要的嗎?
看到這本書,和生活最近發生的事,讓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有些小聰明,但沒有足夠智慧。被限制性信念綁住,原來其實可以有很多看事的角度。
我們可能無法真正理解他人為什麼這麼做,但是先給自己保留一些情緒的空間,或許更能看見不的意見背後,都有各自生命課題,才能好好尊重彼此的差異,進而陪伴支持或放下。
允許自己和他人,都能有自己的生命節奏。
書中有提到十個心法,雖然說是心法但不會很深硬,因為裡面是作者整理自己生命的覺察和發現,分享他應用這些,收穫自己和關係上什麼樣的空間。而且我覺得翻譯的很好,讀起來流暢。
如果,為自己和別人保留空間,可以讓每次相遇都是成長的開始,都是可以是彼此人生的養分,和給彼此有健康的情緒空間,那真的是很棒的事,很喜歡這本。
第1558本閱讀心得練習
感謝一直在身邊的朋友(無論此刻在世界那個地方),哈,你們對我很重要!
也感謝遠流出版社跟我推薦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