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有分享有關幾本有關臉部按摩臉部撥筋的書,那幾本內容其實就已經很豐富足夠,而會看這本意外發現,原來早也有瑜伽老師把對筋膜的認識應用在臉上幾年了。
哈~我反而是今年口罩解封後,發現太久沒有注意外在,閱讀其他本身體筋膜的書,才意識到臉部其實也跟筋膜相關聯,我們可能會對照顧身體,給身體筋膜喜歡運動、伸展、按摩,但就沒有想到其實我們的臉也是可以這樣好好照顧它。
那個時候是想到曾讀過臉部撥筋,就行動直接去台中市美容工會進修「臉部撥筋」,回來在同學的許願下,又開了幾場自我臉筋撥筋的課,整合我所讀到的、上課學到的、自我實際練習後,筆記總整理。
都會在短短課堂當中,看見同學幫自己撥筋,臉部上明顯拉提,年紀越長越明顯~而且最有趣的是同學看見其他人的臉部拉提變化,那總結抄筆記時,那認真的勁,會讓當老師的很有成就感。哈~~
不過,就像是書中所說的,長期效果還是在自己平日花的時間,就像是運動一樣,貴在持續,不然,地心吸力、生活慣性,肌力退化,骨質疏鬆,還有筋膜的緊繃也深深影響循環代謝,再好的保養品吸收都有限。
這本書的簡單手法不難,雖然內容知識量對我來說不算多,沒有太多的理論整合,但我想對入門的人很實用,因為很多人也不一定是想要知道背後太多的原理。
同時,裡面有非常多的學生見證案例,哈~我是覺得應該沒有人想要素顏被放臉書當廣告,就沒有幫同學做課前課後記錄,哈~但人真的是會被照片吸引的。
讀這本書最意外的是,這本書整理你最在意的部位?嗯,其實我是沒有特別留意同學在意的部位,因為在分享這堂課只是分享自己興趣筆記整理。但課前前會問問當天同學報名的原因,來提醒自己那些重點不要忘了跟同學說,還有有那些限制要注意。
上週課前,同學提到,想要找看看可不可以不要走到醫美整型,而是可以用徒手天然的方式來照顧自己,嗯...其實我也沒有聯想到這個部份,可能是覺得醫美臉和自然老去的臉,我喜歡自然老去的臉,就沒有研究到醫美這個區塊,但是我也相信科技會進步,人的想法會改變,或許未來想法不一定,也難說。
大眾都在乎什麼?像我在乎的是戴快七年牙套的臉凹,和二十幾年來牙齒結構只能咬單邊的臉歪失衡。但很多人在乎原來是:臉部下垂、浮腫、黑眼圈、輪廓線、雙下巴、法令紋、木偶紋、抬頭紋...等
我也會覺得如果有簡單實用的日常手法,其實也非常的好,健康就是美!生命力的美!而且美有很多的形式。只有單追求外在也追求不完,人生還有很多領域可以花時間去探索的呢!
臉部撥筋個人目前實驗心得,覺得保養品變好吸收、臉部放鬆感覺好入睡、臉部肌張力不對稱慢慢改善、比較沒有那麼暗沉。
第1564本閱讀心得練習分享
PS.教室自我臉部撥筋課,其實隨緣開,有同學在問才開,哈~我其實是瑜伽老師,按摩只是隱藏版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