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常看工具書,比較少看自我成長書,畢竟自己好奇的領域很廣,如果不被難言語情緒所影響,基本上學都是學不完的。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有莫名的低潮...一些道不明的心情呀~
後來意外收到這本書,閱讀時,讓我想到,是否這些情緒變化,是自己沒有想過的「中年危機」?原本以為中年危機是人生不順利的時候才會定義。但其實很順利時候,也是有可能會有中年危機的。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認定成功的定義,只是這個成功的定義,是社會從小給你的框架?還是自己內心所認定的。這個認定真的是自己所要的嗎?!
如果是社會所定義的「名、利、權、情、職場、自己、家庭角色」而不是自己內在的獨一無二的原始設定,迷惘會階段性突然冒出來。
人類圖,每個人都有其獨一無二的藍圖,做事的方法,與詮釋這個世界的方式,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看得清自己。就像是我們明明是魚,但是一直在學飛;明明是蝴蝶,但是一直在學跑。自然發揮無法舒服的發揮自己。(這是,我對人類圖最大的印象,不過,雖然曾看過坊間幾本相關書來看,但很多還是很不明白這領域,很深的學問。)
書中,其實也沒有講太多人類圖,比較是分享作者學會人類圖,怎麼運用人類圖這個工具,看見自己的個性,怎麼應用在自己的人生,怎麼去接納這般獨一無二的自己,同時,也尊重週遭人的原有個性,去看見那些差異背後的優點。
一本分享自我覺察的書,雖然我不是「投射者」(人類圖分類)。但也意外解答了,自己前些日子為什麼感覺心情不太亮麗,原來是我不小心沒有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用社會的標準來衡量了自己。
覺得自己好像不夠成功,不夠努力。忘了即使都是鳥,每種鳥也有自己獨一無二飛行的姿態,有著自己的成長節奏,每個人每個時期,都有各自的路程,都寫著我們各自己劇本。
突想也想到前幾天看到張曼玉的新廣告
ME TIME 從內外好好照顧自己...
瞭解自己,就能夠回歸簡單美好...
第1568本閱讀心得練習分享
#不辜負自己,就是最好的人生
能撥時間給自己,踏上瑜伽墊也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