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其實在進修芳療,覺得是誤打誤撞,但老天安排的剛剛好,因為本來想進修的是偏經絡和運動按摩的方面,但時間最剛好的,直覺出發的,結果開起了我一個腦袋領域新區塊。覺得有些植物芳香分子,實在太神奇。也意外發現一些很實用的居家保養。
其實每一週都有整理心得筆記,只是自己在芳療這個領域很外行,想要上完課之後,再來決定要分享每週的上課學習心發現。哈,課程還在進行中。
覺得上的課,比較像是一個導引課,每一週的主題都讓我覺得都可以看個人興趣再深入研究。
像是本來課前自己對耳穴其實超無感,只是順便學,以前也曾經在他人的耳朵上看過貼耳穴,自己也曾好奇看了幾本按摩耳朵幫助書籍。只是那個時候看完只覺得,按摩耳朵對身體好,但就限在這個印象。
為什麼事後自己跑去找幾本「耳穴」書來看?因為,雖然是順便上上,但在老師讓我們同學做互相操作,我被操作選擇眼睛當下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操作同學單邊的臉部拉提,在一個小時,就看到同學的臉部半邊提起來。
才貼了耳朵幾個穴道,就產生這個變化,一週後,同學還特別來回饋,是怎麼貼的?為什麼?很有感?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是,也超好奇用在家人身上會有什麼反應?因為網路上查後,發現耳穴對失眠、疼痛、耳鳴、減肥,有些會有明顯幫助。結果,幫家人用失眠的穴位,反而更失眠@@...
所以激發自己去看書找答案,才知道,單純失眠,可能有許多不同配穴的組合,不是只有一種組合而已。同時,每個人對耳穴的反應很多元,有些人可能是會延遲幫助。還有,有狀況的時候一樣的穴道可能會比平時更敏感。
這是為什麼激起,我想要提早分享文字的慾望,在家人和同學的實驗,還是交互驗證中,但因為上週我落枕了,往常我只是落枕,都要很多天才會緩解(年輕不小心摔到脖子過),即使去整復也不一定好得快,也曾經很衰,本來只有一邊落枕,整復完變成兩邊落枕。但無論單邊或是雙邊,只要一落枕睡眠品質都會非常差。
這一次自己貼耳穴,發現感覺之前探穴不會痛的地方,這次輕輕碰到就很痛,但是按摩著貼豆的地方,肩頸舒緩非常多,雖然落枕並沒有隨貼隨好,但是會感覺放鬆一些。同時,我最訝異的,睡眠品質比往常好?!又引起我更多好奇了!
期待實驗對象中~~哈~~免費開放這期全勤同學來報名體驗。不過,這只是耳穴貼豆,不是耳針,專業的耳針可以去各地有此相關服務的中醫診所。
找到這三本書,其中有一本絕版,一本簡體從淘寶買,但其實 #望耳診病與耳穴治療 (中間),就非常足夠!可以重覆翻閱的工具書,後來找到剛好今年7月有再版。
#望耳診病與耳穴治療 絕版書,不然,好入門
#簡單易學的耳穴療法 最完整的工具書
#圖解觀耳辨病與耳穴療法 小本好攜帶(簡體)
第1573-1575本閱讀心得練習分享
嗯,本來我以為這個學了只能幫家人用,因為覺得自己幫自己可能很有探穴但不太好貼,但後來發現人的潛力無窮,幫自己難貼一點,但還是可以。
學而耳穴後,有滿足曾經想學針炙的念頭,哈~但不太敢紮人也不太想自紮。耳穴這真的是自己意外的學習收穫,簡單、方便、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