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我很久沒有問過自己這句話。
發現在年輕不喜歡自己的時候,反而偶爾會問自己這句話,現在喜歡自己的時候,就不太會問這個?!咦...沒有發現什麼時後有這個轉變???專注的焦點改變。
當收到編輯邀請判斷是否要讀這本書,答應的原因,第一主要是編輯給我的感覺很誠懇,讓我讀後自在判斷是否想分享,也沒有給我時間壓力。最喜歡這樣出版社,閱讀沒壓力。
第二個原因是在團體頌缽服務中,最近有一個發現,很多時候我們的痛苦,是因為我們思維卡住了。在長期腦袋的卡住中,心情也卡住,身體自然會有些情況。頌缽音療雖然可以給我們腦袋一個難得空白休息的瞬間,這個瞬間很可貴。因為它讓我們跳脫思維的纏繞,給我們一個好好休息的片段。
只是回到日常中,很多時候如果沒有做一些各自的練習,有時候,很容易又回到原本那強大的習性,所以人就在不斷的重覆輪迴當中。
也突然發現,個性容易不小心內耗的我,往往一個會在一個事情一個念頭糾結很久,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個小小轉變,好像糾結的時間不像過往用年用月來計。即使暫時想不通,但也還可以維持學習前行。而不再卡在遊戲、小說、追劇沉溺的嗜好當中。自己也在想,這過程自己不小心做了什麼事?!
突然發現應該就是寫心得,從小其實文科不好,反而數理比較好,但是從大學開始寫部落格、後來寫臉書、寫閱讀心得。很多時候都是在練習用文字釐清自己的過程。
一個重新幫自己聚焦的過程。
但我也清楚,一開始要下筆是無敵難的,對當代的人可能也一件很困難的事。曾經看過幾本很棒創作與心靈的書,但都沒有這本書來的簡單...
簡單正向的提問,還有範例,讓從未這樣角度思考練習的人,或許是一個很好開始。就像是簡單與自己的對話。
書中有生活中的很多面向,366個問句:
有關於自己本身,關於生活形態,關於未來~
例:偏好、過去、重要的事、做自己、強項、弱項、知識、健康、日常、工作、金錢、交友關係、家人、伴侶、關心、想做的事、夢想、動機、人生,等等等...
也發現為什麼作者會是百萬粉絲的作家,因為能問一個好的問題,一個好又正向的問題,本身就是不簡單的事。因為問句本身會影響到我們思維的方向。小小問題看見世界可能就會有所不同。
最後,這本書穿插很多療癒的佳句,本來是想放幾段上來,不過,每個人當下需要的句子不同,這是各自閱讀時會想看專屬自己當下的需求。有緣者可以自己找來看。
發現自己,就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認識自己,就知道什麼事物,是值得投入時間,或是值得先放下!
心想如果沒有頌缽幫助,大家也可以用這本書來幫自己整理思緒的方法,畢竟,我接觸頌缽也是這五年內的事,寫東西二十多年。很多事物只是一種助緣,最後都是回到我們日常生活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