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這本書邀約很驚喜,也剛好遇到自己的媽媽膝蓋不舒服,而長輩好像分成兩種,一種是很不愛看醫生,一種是很愛看醫生,而我媽媽是那個不太愛看醫生,但又自認為要多動才會好的人。
雖然鼓勵很多次媽媽去看醫生,因為我的觀念裡,雖然個人保健運動很重要,醫生也不是萬能,但是醫生也是有長年學習的專業判斷,比自己猜來毛病來得更好。現代外界有太多的資訊,好像敢說的就是對的,很多真真假假似是而非的的養生觀念,很多時候,我們自己也要很多的摸索和實驗。
我明明只是瑜伽老師,不是醫生,不是推拿整復師,但常常有許多學生會問我身體舊傷的問題,但很多時候,我也只是依目前遇到的經驗,分享自己目前認知道的可能原因,但是,還是鼓勵學生不要太相信老師,還是先給醫生做判斷,再來決定或許我們可以怎麼微調整練習。
這本書整理的很好,現代人都活得很長,無論愛運動,或是都不動,或是意外受傷,都有可能有機會面對到膝蓋的問題。當我們遇到膝蓋的問題時,我們可以採取什麼行動,讓我們的膝蓋早點好起來,也不造成其他身體結構力量的變化,而那些醫療是早點做有好處?術後的那些照顧行動的重要性大家知道嗎?藥物和保健品也不是仙丹。
預防勝治療,在膝蓋也是一樣,覺得怪怪的,一定就是需要去注意自己平日的使用狀態。
受傷了是否捨得給自己時間休息復原?過度的運動真的好嗎?但身體不疼痛時,是否有積極的復健呢?把緊繃的地方放鬆,把無力的地方鍛鍊。體重、肌力不足、循環不好、壓力大,也會造成膝關節負擔。
要想要做想做的事,陪想陪的人,去看世界的千山萬水,沒有一個好身體,到處都此路不通。
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