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晚上有個私人包班,因為孝順的兒子想要幫生病的爸爸找適合的教室練習,其實我也不確定,教室是否可以給對方爸爸最恰當的協助,雙方在電話溝通後彼此先嘗試一堂課看看。
沒有想到收到對方爸爸車禍的消息,心裡滿難過,難過的不是課程取消了,而是好不容易家人願意走出來練習,結果遇到了這個變化。
也讓我想到自己的阿母,因為目前教室走迷你小班收六人,最近防疫給大家室內1.5m安全距離,只有收四人,阿母為了可以讓我有機會可以收學生賺錢,所以最近這半年一年都沒有跟大家一起上課。但感覺我阿母也是需要鍛練的,筋骨比阿爸還硬。
所以下期開課想要在白天開個樂齡班,為六十歲以上,或是身體特別僵硬的人,可以上的課,如果有人可以陪阿母一起上課,她會比較認真呀!因為阿母也怕我開太多課太累,為她一個人,她不要。
下期開課應該會在年後,但報名資訊會在年前出來。
而這本書其實買了一陣子,一上市就買,但剛好也是為了私人包班前再複習一下。書的好處有app可以看,所以沒有概念的人,看影片會可以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有些同學很害怕在家裡自己練習做錯,但這本有很清晰的大圖解剖跟你說是那些肌肉的運作,也有很常犯錯小動作提醒,而在動態的動作也有提醒呼吸可以怎麼配合。
同時,這本書是設計給年長者,所以一些文明病和骨質疏鬆,身體過度的緊繃,可以怎麼開始練習,動作可能不像瑜伽標準,但很適合做身體的保健,從頸部→上肢→軀幹→髖部→下肢,全方位練習,因為這本是主打解剖,所以基本上,有把全身關節動的面向都伸展到了。
最後,書中有提到年長者睡眠品質的問題,讓我想到以前自己一覺都可以很久,年紀漸長睡眠的時間越來越短,是自己以前沒有想過的,頌缽有幫助我更好睡一些。在這本書看到這點。才想起頌缽幫助睡眠品質也是明顯的。
不過,寫到這,才想到,其實教室常常有同學回饋回去很好睡,不過回饋的同學當中,有的是練習伸展,有的練習強度比較強,不一定都是上頌缽課,所以裡面的相關,是什麼我還不確定呢!
但我能確定的是,當我們願意花時間專注在一件事上,特別是我們的身體上,無論是身體放鬆,或是腦袋的放鬆,都可以讓我們的睡眠品質變好些!
1370-#年長者的肌筋膜伸展運動圖解全書:5大部位×90個伸展運動和變化版,45支專業影片輔助,提升學習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