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坊間的激痛點的書很多,但這本是目前看過最推薦的,但推薦不等於適合初學者。

一來他是簡體字,而且字比圖多唷!所以如果對身體沒有認識,或是對這個領域很好奇,哈,不知道看不看得完。因為連我都斷斷續續看很久。

二來,在操作手法上如果你是對解剖多點瞭解,同時也習慣用工具幫自己按摩,或你自己本身是按摩師,不過有些方法雖然很好,但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去探索自己。

但為什會很喜歡這本,因為它是整理非常仔細的工具書,當自己或是學生身體有一些酸痛的情況,我就會想來翻翻這本書怎麼說。

因為這本書把除了把每個肌肉的激痛點整理很詳細,也有寫到當這個地方有激痛點,可能會產生身體那些不適,會產生那些牽連,同時,最我覺得最重要是分析你的日常生活那些慣性行為會造成這個地方激痛點的產生,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症狀從源頭改善。最後才會講可以怎麼去按摩這個觸發點,也有貼心的提醒,有那些其他肌肉的激痛點同時處理,這樣幫助才會最大。

裡面偶爾也會穿插個案的故事,讓人腦袋很有畫面。身體的疼痛不適只有自己知道,即使運氣好一次就到好醫生,一次就找到身體疼痛的原因。但事後回去自己幫自己做身體做的功課才是讓自己身體好起來的關鍵。

老實說,雖然我有看完它,但不是手邊的案例正遇到,自己也是容易看過就忘了XD。所以它是工具書,遇到了很適合去翻翻找找答案!

這本書後面也有一章是專門寫給按摩治療師的,他的按摩順序邏輯也讓我好好奇,想去找這樣架構的按摩師按摩保養唷!

#1448
#觸發點療法
#精準解決身體疼痛的肌筋膜按壓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