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搞不太懂互聯網是什麼,它好像就不知不覺得改變了我自誤生活。所以當有人來整理一下他對互聯網觀點的時候,我覺得真是件很貼心的事!但老實說看完很多我還是不太懂,但至少多了解一些自己不太明白的東西。
 
「互聯網社會就是這樣把傳統工業社會那種僵化的結構全部打碎了,變成了點和點、點和線,每個點都可以和整個社會發生連結,變成一個全新的結構。我們過追求確定性、追求控制的所有管理方法,全部失效了」
「其實我只關注一件事情,就是怎樣出一個有價值的東西,並且讓價值觀相同、氣味相投的人能夠看到,只要有足夠多氣味相投的人看到,怎麼掙錢的事根本不用我操心」
「只要你在做這件事的過程中,所體現出來的力量、呈現出來的精神,以及方方面面你能整合的資源,讓所有人看到了,你就獲得了搆到另一棵竹子的資本,即使事情本身失敗了,你的後半生也自然會有人接盤」
「放棄追求地位,轉而追求聯繫」
「放棄追求效率,轉而追求趣味」
「人類知識領域、智力領域的任何豐碑,從來都不是用強烈的目的性建造出來的,它的每一塊磚、每一片瓦,都是由興趣堆積出來的。」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5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