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常聽到瑜伽可以減壓,到底是為什麼呢?這本書前面用很多生理學的角度,先來解釋壓力後,再來跟你說,為什麼瑜伽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如果非相關背景的人來讀,前面可能會覺得有點煩悶,但是這本書讀著讀著,的確,解答了我許多疑問。為什麼陰瑜伽練得好,反而可以幫助一個人來放鬆?為什麼冥想可以幫助人放鬆?等等…

「儘管一個人的整體生命品質取決於心靈的狀態,但人們花在增進或維持健全心理健康上的時間,卻少到令人難以置信。」

「壓力不只是偶爾『非常緊張』或是有個很倒楣的一天。它是一再重複的失衡,導致每日耗損身體,以致身體功能異常和衰弱。」

「習慣性的行為反應出充滿壓力的狀態,也強化並擴張壓力的狀態。舉到來說,當我們變得緊繃、憤恕或恐懼時,會緊繃住頸部與肩膀的肌肉。當這樣的的緊繃狀況發生上千次後,肩膀和頸部的肌肉就發展出慣性反應,那麼任何的刺激,就算是很輕微的,也會立刻觸發肌肉組織的習慣性緊繃。」

「要放掉緊繃,伸展及鬆開繃緊的肌肉和韌帶,會需要緩慢持續的動作以及保持伸展的姿勢。…不要憋氣。憋氣只會增加緊繃。在一段時間後,專注在放鬆伸展時覺得伸展最多的部位。然後,呼氣,再多彎一點點,接著停留在這個伸展位置上。」

「容許這個過程花一段時間才能開花結果。要溫柔地對待自己,相信自己天生在成長上的能力。…當你企圖架構自己,而不是讓天生的能力以其本質及必然的方式展開時,就會產生緊繃。」

原來自己為什麼對陰瑜伽、內觀瑜伽,有感覺,發現這樣的練習方式,真的有幫助我身體放鬆,還有幫助我在陽剛的練習上進步更順...不然,之前練了三年越練身體越緊繃,就是我的個性不懂呼吸,也不懂放鬆的藝術。

不過,這也需要練習呢,動作雖不難,但自己在家做容易分心...也感謝老師給我開課機會,為了教,自己很認命撥時間先自己練,哈。一二月台中有開課,歡迎有緣人。

#milkyoga #yoga #陰瑜伽 #內觀瑜伽 #舒壓 #減輕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