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5-瑜伽之鑰:融合傳統、現代的瑜伽觀點與呼吸法、體位法練習,從心開始自我提升,感受生活的美好。

這是一本非常豐富的瑜伽書,內容非常多,真的就像它標題所說的,有傳統,有現代、有呼吸法、有體位法,有阿育吠陀,有脈輪,有瑜伽經,有瑜伽故事,有五種生命能。感覺可以很快的認識除了體位法,讓瑜伽更多元層次認識,是讀得很有收穫,不過,會好奇如果沒有上過兩百師資(對於裡面的內容會不會覺得很難懂?!不過,坊間兩百師資每個老師著重的重點也不同,哈~但這本書有解答我當初對五種生命能不太明白的地方。)

不過,如果單單以體位來說,裡面的溼婆瑜伽、太初之母瑜伽、五種生命能體位、雙人瑜伽、椅子瑜伽,裡面所介給的體位序列都讓人覺得好想練習看看,感覺好像照著裡面練習,就可以幫助身體某些地方。覺得這個寫書的老師真的非常的強大。

ps、雙人瑜伽體位也非常仔細,有分低中高三種程度。是我目前看過雙人瑜伽體位最棒的一本。

ps、椅子瑜伽,使用椅子的方式讓人覺得很舒服實用。

ps、五種生命能:命根氣、下行氣、平行氣、上行氣、遍行氣,,有各別養這些氣的體位動作,也讓人覺得好想以這個主題試試。

其實會覺得單純喜歡一個瑜伽脈別的人也是一種幸福。覺得自己好奇心,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決定,自己要往那個方向專研。覺得時間不夠多,小焦慮,不過,就一步一步走你的身你的心會告訴你要往那個方向。不設限。

最後,感謝出這本書和翻譯這本書的老師,因為有很多老師其實腦袋的內容非常豐富,但比較少寫出來。因為大部份招新生很多時候,體位法還是比較吸引人,沒有錯,我也喜歡練習體位法,但我想也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好奇背後瑜伽更多哲學,還有那些背後對身心的好處。

#乃瑜筆記 #ny閱讀心得練習 #貳樓瑜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