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牌卡只是自己一個隱藏興趣,幾年累積下來身邊也有十幅牌牌。也有人私訊找我算,但其實除了自己和好友,沒有為他人開放私人占卜。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說出來的話是有責任,很怕影響了他人,干擾了對方為自己人生負起做決定的責任。
但一直覺得牌卡真的是一種很幫助瞭解自己的方式呀!
這本書也解答了我很多對於占卜的疑問,有很多占卜上的心態,有很多個人塔羅進修的技巧,還有幫人解牌會常遇到的問題。但就算沒有沒有要當占卜師,而是幫助個人塔羅練習,也讓人覺得很有收穫。而且這本書有很棒的提醒,其實無論接觸多少身心靈,最終都是回到面對自己人生踏實活好美一天。
占卜師只是幫助個人看見其問題,幫助個案有機會增加多元的觀點來面對事物,不會卡在自己受限的思維中困住打轉。人只要能看見自己的問題,和做出自己需要的改變,每個人都可以有力量去做出自己想要的改變。
同時,很重要,也不用強迫對方接受牌面的解答,因為很多人抽牌是為了抽牌自己接受的答案,而不一定是真想看的事物。占卜師要做的只是幫對方分析,最後的行動還是在個案身上呀!也允許個案從錯誤中學習自己的人生,解牌時不應過分干涉他的選擇。
最後整理我很喜歡的句子。
「言語傳到千萬里之外。願我的言語,讓彼此產生智慧與愛。願我的言語如寶石般美麗,如花朵般可愛。」
「一位良善的占卜師,可以點出個案的問題,再進一步引導他去思考這問題是否有另一種全新的可能性,而不是點出問題後,卻再拿一個更大、更沉動的框架罩住他。」
「認識塔羅牌最快方式,就是直接面對個案,當下檢視自己的心態,以及事後不斷的印證解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