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教室的陰陽瑜伽的內容有點轉變,當初開陰陽瑜伽的目的,是覺得練習的本身應該要平衡。
因為會發現平常不運動需要身體肌肉鍛練的同學都選擇上修復瑜伽陰瑜伽、頌缽瑜伽。身體已經活動過度身體需要休息的同學,反而是選核心、流動的練習。所以才會開陰陽瑜伽,這樣有陽性肌耐力的鍛練,也有陰性伸展停留滋養。
不過,在看完這本書後,讓我對陰陽的認識又多了一些。其實我一直有在看經絡的書,也有看過經絡跟瑜伽結合的書。但這本的整理的很好。雖然沒有上過作者的課,覺得作者把經絡結合瑜伽結合的真好!
而那個陰就不是陰瑜伽提到的陰,而是經絡裡提到的陰(足厥陰肝經、足太陰脾經....)。陽也不是陽剛剛所說的肌耐力的陽,還有經絡上的陽(足太陽膀胱經、足陽明胃經…)
這本書老師每個經絡整理出來的串聯。在我有嘗試去練習和分享給學生,發現表面看起來簡單的動作,實際上如果遇到本身那個經絡比較不通,練習起來其實也很有挑戰,但是結束後,身體反而變得輕鬆。
裡面從體位來看一個人的經絡,心肝脾肝腎,那一條的氣不足,這個判讀也讓人覺得很有趣,想多花點時間驗證。
然後,明明我沒有在賣書,下課後就有同學問我書名了😂就分享給需要的人兒,不過,有些身體的練習東西,除了看書也會建議在動作有困惑時問問你的老師,雖然這本書有講解很清楚怎麼進入動作,但就是用經絡的角度去切入,不是用解剖和正位的角度去切入,同時,如果對自己身體認識不足夠,有些動作外表很像但內在體感不同呀。最後,所有的練習都要尊重自己的身體唷!
這樣認識身體氣的變化,比脈輪系統同學更容易感受,也是一種認識身體的方式。還是很喜歡尼古瑪瑜伽練習完的平靜呀!哈~~閱讀過程中,腦袋會也一直連到過去所讀的脈輪、解剖、筋膜的書藉。慢慢整合中。
(陰瑜伽書很推薦內觀瑜伽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