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代你有發現路邊的按摩產業變多了嗎?通常反應著市場需求,很多人的身體可能或多或少感覺到不舒服,有些人是因為不活動,有些人是為動太多,還有些人是工作職業病的生活慣性。

觀察大部份的人,好像會先選擇按摩保健或是中醫傷科復健,然後真的需要瞭解自己動作慣性會去找物理治療師協助觀察自己的運動模式。

有些真的很厲害,有些真的花錢花時間找罪受。而且其實很多還是要回到自己平日的保養。

作者是物理治療師,其實我已經有非常多本相關筋膜按摩的書藉,只是筋膜領域是這幾年興起,很多操作的方法也在一直更新,會買這本的原因是,我看見這本書裡面有教滑罐杯的使用,我遇過效果最持久的整復師傅也是結合滑罐和推拿,但是跟師傅聊天感覺比較偏向是實作整合的累積出的手感經驗。

我想要知道更多。就買這本書。結果,我好像在後來下一本買的「肌筋膜疼痛修復全書」找到答案。但這本書也很完整。很喜歡這本書教你如何成為自己良醫,去改善自己的疼痛,因為,疼痛問題很多時候真的不是看個醫生就解決的,還是會回到平時自己的練習保養呀!

看這本書也有驗證到自己的筋膜放鬆課,多些邏輯也更有信心。

這本書把筋膜自我治療的種類:從緩解疼痛(休息)→牽引→徒手自療(雙手、滾筒、滑罐杯)→活動度→穩定度→伸展→鍛練→協調,幾個面向來討論。

書中的練習、圖示、注意、為什麼這麼做?都寫得很清楚。意外多認識“交叉貼布"這個自己不知道,也有點好奇效果如何?!

1446
#圖解物理治療肌筋膜慣性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