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相信快速致勝,因為我認為很多很美好的事物,或是作品都是需要時間累積讓它發酵的,但是看這個封面的副標題:「用多元實驗取代一萬小時的練習,助你另闢新蹊徑,邁向成功,過你想要的人生。」神奇卻莫名的觸動我。

為什麼觸動我,因為我雖然認同一萬小時間的刻意練習,也很羨慕可以做一件事情精緻到底的人,但是尋覓過程中發現自己很難只專注在一件事,在身體練習部份,也難偏好某一種的練習,對很多瑜伽派別或是身心學都讓我感覺到好奇!更別提人生很多其他面向。

在瑜伽教學這條路之前,其實我每年都會給自己嘗試學新事物的人,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嘗試新東西,而也在這些大量嘗試中,發現自己偏愛瑜伽、也偏愛手作,才更多想多學習一點,藍染、和刺繡都意外累積一些證書作品。也在過去這些勇敢嘗試的中,讓自己心更穩定去適應學習,不過,可能是自己沒有鍛練商業的思維,所以沒有創意到跨領域學習的應用。

也發現找一個好老師真的會減少很多自己摸索的路。只是找到適合的老師有時候要看運氣也看當下的時間和預算。但是就像書中所說的,書本是非常強大的貴人,讀那麼多的書,發現讀到合拍的一本,就可以在那本書裡面不斷的摸索那位前輩的心血整理。比實際去找到一個貴人幫你有效益。

有貴人幫很感恩,但常常也會想貴人為什麼要在你的身上花時間呢?自己可以回饋貴人什麼呢!

這本書我其實一個下午很過癮就看完了。作者那種每天鍛練自己的靈感,勇敢去實驗的態度讓人感到熱血呀!也隨著看這本書,讓我也神奇多了很多嘗試的方向。也比較少花時間在擔憂,因為可以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在前人經驗的累積下,很多東西不再一定要累積一萬小時間的練習。而很多時候我們不是追求極致的大師,而是你有一定程度的專研,就遠遠超過沒有花心思在這個領域的人了!

同時,作者書中的態度,也是允許讓你的熱情來主導你的學習、時間和其他資源,因為用這樣的態度,你的進步空間是順流走的。勇於實驗也可以幫你省下時間。因為你很快會知道那些不是自己或是市場所要的,你可以很快速的做調整。

如果你可以將某個領域的技巧運用到另一個領域,你就賺到了時間。

「有人可能花三十年的光陰鑽研一項技藝,然後寫一本書跟大家分享這三十年來學到的一切。如果你仔細閱讀這本書、記筆記、再讀一遍、重覆,就好像你的頭腦吸收了大師三十年的功力」

「長久成功的關鍵:不斷提醒自己記住基本概念。」

「過去九九%的工作我都不做了,反正很多工作我本來就不愛做。現在我多出很多時間。我只用一%左右的時間賺錢。也許我會賺得比較少,減少百分之五十,但我可以用省下的時間追尋真心喜愛的事物,把這些事物變成錢。」

「光是用想的不可能成功,你也不可能想清楚每一個問題。你必須和變數共存,但你也必須體驗,並且去做你很想專精的事物。」

1442
#快速致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