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師資課後很多人說我變瘦,我不太確定是我比較懂得放鬆,還是?因為我們的師資課,體位法的練習其實比例不高,相較運動量,我未上師資課前的運動量還比較大哦!後來想一想,我覺得關鍵應該是在呼吸法上。雖然,覺得這個一開始很難用言語體會,但在練習的和生活上的幫助是很大的

這本書,覺得很棒,他不是用瑜伽的角度來寫,他是用身體和生理的角度來寫,書內是用深腹式呼吸(橫隔膜呼吸)(順腹式?)、老師用內核心呼吸來形容。其實講得都是一樣的東西。但多元角度來讓你懂。同時,裡面教了一種逆腹式呼吸,不過,就有點難想像了。

也忽然想到,還好遇到會教呼吸法的老師,如果沒有課堂上的經驗,這本書應該很多人會看不太懂,如何實際操作。

「呼吸在影響我們肉體的同時,也受我們理智、情感和靈性方面的影響。生命和治癒的奧秘就隱藏在呼吸之中。呼吸是實踐治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有意識呼吸可以提高一個人療癒生命力。」

「常坐辨公室的人,因為坐姿的局促和固定,通常只採用胸式呼吸法。而這樣的呼吸,每次的換氣量非常小,造成我們在正常呼吸頻率下,依然通氣不足,體內的二氧化碳累積,加上長時間的用腦工作,造成耗氧量很大,進而造成腦部缺氧,于是常出現頭暈、乏力、嗜睡等等…」

Ps.書還給圖書館後,才想起來忘拍照,不知道這樣有無版權問題,有問題在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