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雖然很多人嘴裡說想要改變,但實際上不是每個人都真正想要改變,因為我們都會害怕改變之後,可能要離開舊有的事物,還有要面對新的事物,為自己人生負起成敗的責任。這本書莫名給我這樣的感覺。因為,我在這個階段面對自己人生很大轉變,內心知道自己要來做什麼也可渴望做什麼,但是還是會害怕。求知欲還是非常強,但也會有點擔心開了這個視野,你也不能在安於原本的生活了。

不過,其實沒有人會抗拒活得更好活得更有價值,這本書教你怎麼從根本轉化,活出自己的人生!而且,這本書作者用了很多他自己生活上的體悟來舉例,所以很好懂,不會覺得靈性很恐怖又高深,靈性生活只是一種幫助自己找到自己的路。

「自我實現是你能為這個世界帶來的最佳服務-Ramana Maharshi」

[當文字不是來自理性層次,而是從作者或老師擴展的意識中誕生,獻給身為讀者的你,這樣的文字是不會死氣沉沉的,它們會富有生氣和活力,並跟隨著一種蛻變和覺醒的實際頻率在振動。當你明白這一點,就能在閱讀時,連接到這些文字所呈現的智慧、經驗及素養,進而在你的內在激起同樣的體驗。]

「有時候,我們問題是錯誤的問題,因為實際上它們不是問題,而是偽裝問題的抱怨,因為我們並不是真的想要得到答案。」

「靈魂一旦醒來,探索之路就此展開,永遠不可能回頭。從那時起,一股特殊的渴望將使你熊熊燃燒,你無法再待在自滿和高不成低不就的低漥裡消磨時光。永恆會讓你感到迫切。Jonn O'Donohue」

「與其等待機會上門,不如先敞開你自己,唯有敞開,你才有能力去接收正在等你的一切。」

「有時候,只要表現出忙碌或身負重任的樣子,就很容易說服或欺騙自己及他人,彷彿我們完全駕馭得了自己的生活。但事實上,我們是為了那處理自己不斷失控的感受才忙得團團轉。」

「我似乎一直跟自己念頭打仗。這會不會就是我總是疲累不堪的原因呢?」

「早在你透過理智或情感去蒐集足以評估對方的資訊之前,你的振動場就已經對準對方的振動場,透過振動的角度去評估對方-而對方也以同樣的方式在評估你。」

「只要你的話是被憤怒的振動包裏著,人們都能察覺到。就算你微笑說著體貼的話,只要話語裏著批評的包裝紙,別人一定能察覺。縱使你是世界上最辯才無礙、魅力無窮的溝通專家,那些說出口的永遠也不如你的振動方式更擲地有聲。

「快樂就是所思、所言和所為,均和諧一致。」

「測試一個人是否正直,最確切的方式或許是看他是否懂得拒絕說任何可能會使自己看輕自己的事。」

「我對專業的駕馭,不是靠最後一分鐘臨時抱佛腳辦到的。那是我切實走過的每分每秒,是我整個人生旅程中不斷練習所造就的。無論有沒有人看到,我都始終如一。」

「每個經驗若不是在擴展你,就是在使你收縮。每一個念頭若不是在擴展你,就是在使你收縮。每一段關係,每一場對話,或每一次與他人的互動,若不是在擴展你,就是在使你收縮。凡是你看到的、關注的、讀到的,以及感覺到的,若不是滋養生命振動的,就是在削弱生命的振動。」

「沒有一個選擇是只要做一次就直到永遠的,你只能為當下做選擇,然後再為下一個當下做選擇。多數人不明白這個道理,才會把自己嚇得既無助又動彈不得。」

#乃瑜筆記 #ny閱讀心得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