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3-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閱讀這本書的前半時,一直看到過去的自己,還沒有教瑜伽前的自己,本身的工作其實也很好,有挑戰充滿意義,收入也豐厚,幾乎每年都可以出國兩次,同事們人也非常的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越做越累,長時間通勤,每天看著行事曆做事,幾乎沒有假期,沒有界線,也過度看重自己對於幫助他人的責任,壓著自己身體出現狀況,忘記了每個人其實都有其課題,也都要面對他們自己的成長責任,對他們才是好的。

明明是從事健康產業,但心裡一直覺得累,也許是十年的職場的疲憊,也或許是本身個性,充電是很需要個人獨處空間,每個聊天聚會都耗著我的能量,所以老天跟要我勇敢嘗試生命的另一種可能。這個轉變的過程,也有很多的不安,不知道自己可以不可以,脫離點舊有職場那些對你很好的人群,心裡莫名有種背叛的罪惡感。

也感謝這好多的變化,讓你需要去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望…愛你的會支持你,每種生活模式都有其價值,有沒有對自己想要做的事好好認真,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我也深深感謝上一份工作,它教會我的看見的世界,突破的那些可能,挑戰過,才明白,很多事不會浪費,都是重要的旅途。

「當我有壓榨自己,想要成為一個符合社會期待更好的人時,只有身體真誠地為我捍衛,回應心中真切的渴望。親愛的身體,謝謝你,我聽到了,也聽懂了,接下來的日子,讓我們誠實的面對自己,過一段只為自己而活的日子吧。」

「斜槓青年不是為了多賺點錢而多兼職,而是藉由不同的身分體驗更豐富的人生,畢竟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只侷限在單一工作的框框中,而不是盡可能挖掘人生的多樣性,就太可惜了。」

「如果有全然的清晰,就不需要勇氣,因為清晰會帶著你走

「有時決定要做什麼,需要很多勇氣,可是選擇『不做』什麼,則需要更加勇敢。」

「維持小規模進而帶來自由,讓你可以去追求生活中更有意義的樂事。…無限的擴張,往往也帶來更多、更複雜的責任與成本,使得事情不再單純,經營者被迫花更多時間在事業上,形同被綁架一般,沒辨法去做其他想要的事。」

「即使我已穿越了許多恐懼與迷惘,但只要仍舊活著,就會有挑戰隨著生命前進,不斷迎面而來。…真實是大家同樣辛苦,我們不過是選擇了自己甘願的那種疲累。」

「我並不是儲備了勇氣才出發,而是在追求的理想生活的過程中漸漸長出了勇氣。」

其實未來我也不知道會教瑜伽多久,或是突然發現自己是喜歡以前生活,或是人生又出現另一個才華,就不設限跟隨自己的心,好好認真,人生可長也許短,但就好好活好好珍惜

#乃瑜筆記 #ny閱讀心得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