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是也是看完很久,哈~~其實最近寫的心得都是在2021年看完的,所以才會不知不覺累積很多相關的書。而這本也是因為筋膜買的,而是偏向徒手按摩的書。

不過,剛看的時候會覺得,只是把最近熱門的關鍵字「筋膜」放在標題,但內容比較像是一個按摩師的多年來實作的整理。

裡面的章節比較不是以按摩什麼肌肉的角度去寫,比較是針對疾病來整理,中風、心肌梗塞、至胃潰瘍感冒可以做那些徒手按摩來改善防治。

因為我沒有是沒有實際去嘗試裡面的按摩步驟,所以到底按摩可以多神奇,我是不清楚,但最近接觸臼井靈氣(reiki)覺得這個力量更神奇。哈~~不過,還在自我練習中。

我本身是覺得遇到會按摩的師傅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坊間每個師傅的理解和手法不同。天堂地獄都難說。

在回到這本,雖然我沒有心去摸索裡面的方法,但是按摩的原理很認同。溫柔且有深度是我們身體最需要的,而那份手感就要看每個按摩師的經驗與細膩的觀察了。

1449
#深筋膜徒手鬆解療法
#乃瑜筆記
#ny閱讀心得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