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身體的領域很好奇,所以不會只看有關瑜伽的書,健身、按摩、筋膜的書也滿愛看的。不同的運動不同的方式,都是幫助我們去感覺身心,由身入心,由心練身,身心本相連。
所以有關身心學派的書,亞歷山大技巧和費登奎斯,有機會也有找來看看,或實際上坊間大眾課課體驗看看。只是會發現,可能是這類系統培育一個專業老師不容易,不像是瑜伽老師這麼量產,感覺老師不好找,固定學習的費用也需要很有概念。
也曾經看過幾本,只是身體微妙的發現,有些真的有點難從書本上的文字理解體會,很需要實際操作。所以當發現有作者用比較簡化的方式讓我們接觸認識,就讓我感到好奇。
畢竟,很多時候,怎麼去覺察自己的身體,重新建構自己出生時的原廠設定,應用在我們呼吸、躺姿、坐姿、站姿,這些陪伴我們日常的動作。是件很重要的事,但從小沒有人教過我們。
也好奇,亞歷山大技巧的口令是怎麼覺知我們的身體。
書中有許多的小方法,只是有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裡面提供的QR CODE影片,是韓文,也沒有中文字幕,抖。只能單純看影片動作,對一般人跟著練習實在太困難XD...
不過,還好書中的文字還算白話XD...還是有給我許多收穫。
怎麼去定位頭的起點寰椎?!書中的定義,有給我對身體啟動有新感覺,用這樣的覺察,頭會輕很多。
「允許」的概念?!也覺得這個概念詞很棒!也嘗試應用放入自己的教課的口令中:允許自己學習中、允許自己放輕鬆、允許自己晃動不穩定。有感覺小小的詞不同,大家身體張力就不一樣,更有彈性多!
以下是書中的內文:
「何謂『更好的我』?
搗亂呼吸的因素消失後,
恢復原始身體構造的我,
除了外感覺外,
同時也能確實感受內感覺的我,
與姿勢恆定性一起邊晃邊站立的我,
因獲得最好的支撐而可以有效率坐著的我,
體驗實現張拉整體的彎曲彈性的我,
與地面反作用力一起從容自由行走的我,
因容許『不要』而開啟選擇可能性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