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讓我反思,是否的我的悠閒學習法方向錯了。因為作者以前也是會一年看很多書的人,但他後來發現,重點不是看書的多寡,而是背後的認知深度,這樣的累積才是有效跟可觀的。因為我是讀一讀發現不知道自己讀到那裡後,才開始嘗試寫一點點小心得,因為沒有什麼具體的學習目標,所以也只給自己設定一本書一個小心得,持續就好,但是這樣的學習,真有助益嗎?我想,是有助益的,但如果更清楚自己的學習目標,或許學習的深度又能不同了。本來想要是否做個轉變,但想想,還是想完成自己的千篇小心得,再100多篇,就完成了,如果之後會持續寫,我或許會嘗試另一種的練習方式。
 
「深刻理解問題的本質,然後用能夠解決這些問題的規律去解決問題」
「改變命運的不再是知識數量這一維度,更重要的是認知的深度」
「不是僅僅摘記名言,而是描述讀書後受啟發的內容,這些啟發和我過去的哪些經驗相關」
「回顧,讓我們能夠在平淡生活中創造驚喜」
「窮人的思維被眼前的危機占滿了,他們沒有多餘的空間來考慮長遠」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8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