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9-打造髖關節全角度活動力

身為資深髖緊人,看到「髖關節」三個字,就覺得想要來拜讀一下,哈~~~不過,我讀完覺得如果對解剖或是自己身體沒有太多概念的人來看,應該會覺得不太好讀,因為,突然發現,如果不是之前報了一堆髖關節的研習,我打開的書本的瞬間,或許我就睡著了。

但是剛好因為之前的累積,讓我覺得看到這本書,會覺得有點親切,沒有想過可以用這個方式去感受髖關節幾個面向,而這本書教的不是劈腿唷!而是你對身體的髖關節有感受,可以如何提高你在運動上的表現。

裡面也提到作者對運動選手的觀察,其實都有可以靈活控制髖關節協動的能力。

作者也提到,很多時候你只要知道它的存在,一切就會不一樣。

突然,讓我聯想到教學上,很多時候初學者對自己的身體感覺是很不熟悉的,對肌肉名也是不了解的,例如:當你說股四頭肌、膕繩肌,問他有沒有感覺,很多同學表情是出問號的,但是當你跟他說是在那裡?或是觸碰引導他。其實他們腦袋裡,就會出現這個詞彙的連結,開始形成他們在使用時腦袋的連結,有天他們就會自己去感覺自己去微調。

也突然想到,會不會以前我所聽不懂的指令,也是因為我腦袋裡沒有沒有這個東西,但其實它存在在老師的體感中,或許這樣的轉換,當我聽不懂指令的時候,或許是自己可以重新用另一個角度探索自己身體的時候?

哈~~不過,這本書,會鼓勵先試讀過,再判斷值不值得花時間唷!感謝有很多前輩老師們整理的課程,比書本好體驗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