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是每個人最難的課題吧~~
幸福的家庭看起都很像,不幸的家庭每苦難都大多不同。呼~~真的不簡單,每個人的人生路上其實都有各自的家庭課題,也是我們最不容易割捨,最容易被引發情緒情結,但也最期待得到愛與認同地方。
但深深覺得,只要能夠跟自己或跟家人和解,人生的路就開始轉化了。
這個作者前面的兩本書「愛就在你心中」「當下的釋放」很久以前都讀過,印象中非常感動,那個時候深深被文字所療癒著,雖然現在回想不太記得到底自己那時是什麼原因被感動,哈~~
但閱讀對我來說是這樣,可能有是那個階段的需要,那個階段的找尋,老天從某本書某段文字給你最剛好的答案。
事隔多年,沒有想過會出現這三本書的邀請,不是出版社的邀請,而是讀者覺得很喜歡私下寫信想寄書推薦給我的邀請。也剛好在那時看見好友有關這本的閱讀心得。引起我來讀讀好奇心!
這幾年的自己比較少看這類的書藉,生命有很多其他的領域在實修著。同時,也認同家庭課題,每個人的面對的方式不同。但如果可以多知道一個方法,或許也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作者的文字,還是一樣有滿滿的愛與覺察。在書裡面有作者對自己生命歷程探索,有他的發現,他發現自己所有對外的努力學習,早期給自己設定很多很遠的修行目標,但忘記了生命學習的智慧其實都在內在,我們自己的家裡。
如果每日都是在逃避自己的內心,每天怎麼地自己家人情緒的索討,或是逃避自己渴望的連結,不去做些什麼事,就又容易回到家族慣性習性當中,一代一代的重複下去。
這份覺察和面對勇氣非常的不簡單…
但是,如果沒有去面對,其實壓抑的情緒,和仍然渴望的愛,非常的消耗能量,不只在工作、金錢、身體上的狀況,其實都不自覺受到影響。
但是要怎麼做呢?
書中教的方法不是要你去揭開傷疤,或是裝無事的接受,而是要先學習看見,因為只要能夠先看見那些慣性、那些情緒、那些念頭,那些困住的地方,就會開始鬆動產生流動,很多的其他的可能會自然發生。
有機會跳脫小小的慣性,或許看事的角度不同。彼此的相處多了不同的可能。
書中也有教一些跟身體連結冥想的導引。身心相連的。當我們的身體有太多僵硬與緊繃,腦袋相對就更硬了XDXD....
突然想到自己在進修第一個師資的時候,EASON老師跟我說:「我的身體緊是因為我的腦袋緊」那個時候想在想,真的嗎?事隔多年當我有變得柔軟一點,回想,還真的是那樣子。哈~還在學。
聯想到,書中所提到對身體發現,好像是在做完頌缽療癒或練習陰瑜伽後的狀況,冥想也是一種很好練習,只是在教學上觀察,現代的人很多人已經不記得什麼是放鬆的感覺。
但頌缽聲音或靈氣的幫忙可以讓我們身體感受到放鬆的狀態。身體鬆了,很多可能和答案或許會浮出來。
陰瑜伽,也在靜態體停留當中,見到很多找回很多我們身體的感覺,思緒的浮動,怎麼影響著自己呼吸,怎麼發現,發現後怎麼練習主動的用呼吸去鬆開那些緊繃的點。
世間法門很多種,願我們都找到最適合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