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8-光之手—人體能量場療癒全書

這本書號稱是能量療癒的聖經,剛好自己也莫名對這個有好奇心,所以想要知道更多的相關知識,而作者本身有物理學碩士,同時也有心理治療的背景,在1982年在美國成立的療癒學院,也有被美團認可頒發學士的學位。

在台灣可能是我瞭解不夠深,發現很多人會有怪力亂神的方式來恐嚇你,我想或許那個每個人都有其認知的正義,所以都尊重,但如果有這樣可以助人助已的研究方法,那我覺得是想去多瞭解的事。

閱讀的過程中其實覺得滿不好讀的,嗯,因為,這本真的就是教科書,跨領域來讀不太簡單,同時,這本書像以前某些教科書一般有給你每章後面的問與答測驗,來讓你判斷到底讀進了多少。深深覺得這本是適合共讀的書。

裡面對於能量、精微體、脈輪、靈擺探測、靈氣,還有很多療癒的方式都有其論點與整理,所以雖然不太好讀,但裡面的架構對於也可以幫助人不被騙吧…比較可以多知道為什麼一些。

不過,或許,我沒有很正統受過相關理論的背景訓練,所以對我說,最有幫助的,書中所教如何保護自己的能量。讓我想到有些課教完有彼此充電的感覺,有些課互動完總是有莫名的心累,可以幫自己怎麼調整好狀態,或是暫時放下那個想面面俱到想討好他人的心,或許,這樣的真誠,更能讓有緣彼此在同一個空間上課的人兒,有更好彼此更好的學習呢!

而療癒,無論是身與心的狀況,其實也都是在提醒著我們可能那裡失衡了,那裡需要去面對,需要鼓勵勇氣去改變。外力的療癒,其實只是暫時疏通一下身體打結的能量,讓我們有新的視野去面對人生的事情,最終都還是回到有敞開的心去面對我們自己。

#乃瑜筆記 #ny閱讀心得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