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固定會聽的幾個podcast,其實一個是「韓嵩齡總編讀書」,為什麼這麼多說書平台,我會偏向聽這個,主要因為好奇總編都是用什麼觀點來看書選書,同時,也是因為通常裡頭介紹的書,大多是我的弱連結。
很少看新聞,自己也習慣在好奇的領域中探索,對於天下事能夠接觸的很少,或是對社會一些明顯的現象,很多時候就容易脫節。所以意外聽到這個podcast其實是很驚喜的,也是因為這個緣故認識這本「底層網紅」
網紅經濟好像是智慧型手機+臉書+YOUTUBE+抖音,出現之後,演變發展的一個人人都可以當自媒體的機會,以前好像只要會讀書,或是學會一門好技術,就能有賺錢機會,但是現在好像如果你不懂得自我行銷,好像就容易失去很多的機會。
這樣網路化,你的競爭不是在自己生活圈而已,可能不自覺就跟這個世界競爭。抖...
雖然,事情一體兩面,我們也因為工具的便利,所以給我們不同龐大的學習管道機會,因為有很多人在做分享,良性來說也是加快彼此進步。但是也是這個龐大的分享量,很多包裝出來的專業,真的專業嗎?!
忘了在那本書看到,可能二十年後,我們可能分不清什麼是真假資訊?錯誤資訊可能因為多人認同,就變成對的?!(感覺,未來,人生好像需要更有彈性的視角,才容易面對種種資訊衝擊)
回到這本書,我覺得無論是不是想要當網紅的人,都值得花時間來看看,因為我在閱讀的時候,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如果是那些生活背景中,我覺得上當受騙是很容易的事。
這本書講非常多現象…
底層網紅變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
整型行業跟網紅配合的廣告,整壞了沒人敢說...
投質公司包裝投質理財課程學費,...
邀請成為品牌代理人,但實際用便宜貨給你,同時是賺物流費,和免費廣告?
等等等,裡面講非常多的社會現象,雖然不是發生在台灣的事。但是其實我們的社交媒體上,是不是也常常看見不同的人在努力行銷生活。本來是想要關心朋友的生活,但後來總覺得天天在看不同的廣告XD...
其實有些很有創意,我也很喜歡看親朋好友,分享他們使用什麼商品的心得,或是他們在行銷商品的是怎麼做詮釋,偶爾也會看需求購買。只是天天看,如果只是過度修飾自拍照沒有甚麼內容,久了,就會想要直接暫時取消訂閱30天XD...
也許這只是個人的感覺,不等於所有人的感覺。
社群上生活VS.真實的生活
包裝的生活VS.自在的生活
很多時候沒有一堂課可以教你怎麼做?道德的準則要怎麼衡量?流量如果是機會,那條線要怎麼抓?
我們理性都知道「按讚數」不等於一個人或一篇文的價值。但如果你的主要收益來源是在這個部份,心態上還可以保持很好,維持那原本單純分享的心嗎?!
嗯,各有各的判斷囉!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課題,對於那名利權情,都有我們自己的驕傲、貪婪、恐懼、自卑、虛榮,當我們沒有試著正視我們的弱點,那些弱點也是我們容易被詐騙,或成為詐騙的點~~~
工具本中性,使用看個人。
時尚、金錢、性、暴力...
社群欲望建構的最強龐式騙局
第1563本閱讀心得練習分享
演算法不斷改變,也是另外一個議題了。
眼見真為憑?!很多時候我們真的容易被眼前包裝出來的事物吸引著。但真真假假我們真的有判別力嗎?
也很好奇不同世代的觀點,那些社群媒體下出生的孩子們, 會是怎麼樣?!他們也會有他們的獨特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