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6-讀懂一本書:3300萬會員、22億次收聽「樊登讀書」創始人知識變能力的祕密完整公開

坊間分享怎麼讀書的書其實不少,但當我發現原來樊登也有出他怎麼讀書的時候,情不自禁買回家看看,因為他的演講整理書的風格非常吸引人。而且我一直祟拜大量閱讀的人,相信量大就會產生質變…

讀過程才意識到,為什麼他人的讀書心得這麼的棒,因為他每一次的說書,都是有意識的刻意練習,和帶著要幫他人閱讀送禮物的心去分享,這樣的閱讀方式,自然像滾雪球的效果會提高。

而我的格局沒有放的那麼大,只是單純的隨心隨階段讀著自己想要知道的領域,分享也是想說舉手之勞當個記錄。分享不是那樣的完全,而有些自己沒有整理好的心裡話,覺得書中的佳句已經代表當下自己的想法,所以也沒有轉換成自己的句子。真的看了一本書可以看到自己很多的盲點。

而對我來說也因為這本書開始想要嘗試學習心智圖,這樣連連看思維方式,真的比較容易整理讀完腦袋的架構。

哈~~雖然在寫心得時,覺得自己可能暫時可能也不會做很到的改變,因為很多在書上所讀到的身心的練習,還在等著我去驗證。

不過,就把這本書分享給愛閱讀想從閱讀中收穫更多的人兒看。或許可以給大家一些靈感。

其實,我覺得這年代能好好靜下心讀一本書,就是很棒的一件事呢!感謝我們很幸福生在有這麼多閱讀資源的年代。

#乃瑜筆記 #ny閱讀心得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