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作者很有覺察力,作者本來認為他和他的另一半都是很棒的人,交往也非常久的時間,當爸媽應該是件還能適應的事,但是發現當孩子出現,很多事情,很多的傳統上的取捨,慢慢的自己變成了自己很不喜歡的人,一個隨時會失控吼叫的人。而作者好像忍了六年後,覺得如果彼此的關係再不為這段關係做點什麼事。結局是可以料想到的,而這本書應該可以非常的同理已婚的女士,呼~~~一個天長地久不容易呀~要有很多的智慧和覺察。同時,也在思考國情的不同,台灣人有盛行婚姻諮商嗎?

這本書其實寫得很白話,只是我想摘一些句子來提醒自己。

「就算我縝密的安排了計畫還是會崩壞…」
「媽媽們,妳真的願意放手嗎?…在母親批評或接手的同時,父親也越來越無法肯定自己的能力」
「 作為一對夫婦,你們倆做些什麼來表示對彼此的珍惜?」
怎麼處理憤怒和這憤怒內心對孩子的自責「我知道我將做的事會對你造成傷害,可以現在,處理憤怒對我來說,比你對我更重要」
「母親照顧好自己,孩子會從中學到寶貴的課題」
「把一個人所做的事寫下來,比把他所說的話寫下來重要,這樣你才能看到他們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