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4-靈氣與七大脈輪

這本書是在圖書館借的,哈,結果完讓人想買,因為這本我是因為靈氣而看,但意外發現這本講脈輪對目前的我來說是最好懂的一本。雖然我對靈氣的東西沒有實際接觸過,但那個手的能量傳遞我是相信的,因為能感受到手的能量。這也是意外發現,也是從事身體工作跟人互動才知道,自己認為很理所當然的事,有些人是沒有感受的XD..

而這本書講是作者融合他在使用靈氣時候,是用脈輪這個系統概念來當個案加強。脈輪就等於是人體的能量地圖,每個主要的脈輪能量鬱結,會讓人從想法、心念、情緒、身體症狀來呈現,相對的也可以這個來反推個案的狀態和人生可以此時因為什麼而容易卡關。覺得很有趣。

「造成這個療癒發生的確實原因,我卻永遠無法得知。但我十分明白,如果環境因緣條件俱足,當時我又足夠敞開,療癒就會發生。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我可以帶著完全的信賴、我可以放心地發洩內心的積鬱。當我愈不在意事件本身,我就愈不會被它迷惑,也能夠愈快放下,繼續去經歷新的生活。同時很重要的是,要非常清楚自己在那個事件當中的感覺;如果我接受了別人對那件事的感覺和詮釋,特別在一些比較抽象的經驗上,我們很可能會到一些不必要的說法干擾」

「什麼是人體能量系統上的『鬱結』?簡而言之,鬱結就是你緊抓不放的扭曲模式,它讓你和現實產生分離,而鬱結是可以被解開的。鬱結可以表現為一個信念、一種想法、一種宗教、一種情緒、一種需要、一種欲望、一種路徑、一種感覺、一種疼痛、一個期待、不安全感、控制、或所有與生存有關的事情。這種執著、緊抓不放,會在你的整個能量場內造成一種收縮現象,不管它在身體的什麼位置,都會阻礙人體系統中的能量自由流動。這種收縮,在心智體就是表現為一種思想、觀念或信念;在情緒體上面表現為一種感覺或需求;在肉身體上則表現為一種疼痛或疾病。」

「我們的身體就是一座廟堂,裡頭藏有神聖智慧。身體從不會撒謊;它一直都在告訴你事情的真相。花點時間,聆聽它,跟它在一起,給它養分。一旦你對自己的身體有清楚的覺知,你就能放心去探索外在世界,而不致迷失方向。」

#乃瑜筆記 #ny閱讀心得練習 #貳樓瑜伽 #尼古瑪瑜伽 #脈輪瑜伽 #頌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