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溫暖美好的書,看得過程中,就有一種被療癒支持的感覺。是想說四分鐘的靜心方法?也好奇作者身為五個孩子的媽媽,還有自己的多元的角色,如何在生活裡創造灌溉自己養份的時間。卻意外的走進自己的內心,發現自己腦袋的念頭開始有一些轉化…我想,這本書即使沒有練過瑜伽的朋友,來閱讀也會很有收穫的。

「當你向全世界分享改變自己一生的美好發現,一切就會自然展開。」

「靜心是一個禮物,讓你告自己,你很重要,你值得為自己付出時間和注意力。不需要浩大的儀式,不用等待天時地利人和,也沒有任何規矩。只要為了自己而做,帶著疼惜的心,不做任何評判。當你用這樣的方式靜心,靜心就能成為一面靜子,也能成為帶你回家的燈塔。」

「我可以接受善意的批評,我會用聰慧的頭腦加上一顆帶著愛的心去思考它。我可以察覺別人對我的看法,但我不需要讓這些看法影響我。我仍然高度敏感,很容易對別人的狀態有感應,但這些感應不會影響我的自我尊重和自己價值。」

「當我們擁有清晰的界限,就更容易溝通,也更能用符合雙方的需求的方式來行動,…清楚什麼能忍,什麼不能忍,那麼你陷入負面或壓力的可能性將大大降低。尊重自己的界限,就是照顧自己。」

「我們總是用腦袋思考什麼是快樂、什麼是不快樂,然後用那樣的標準去評判生活,卻從來不用心去感受在每個當下真實的感覺。」

「靜心能我我們從對話中看見對方的觀點,甚至也可以幫助我們從對話中看見自己的觀點。」

「你不需要成為無懈可擊的專家才能教別人,也不需要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完美是不存在的。你只需要找到一個了解得比你少一點的人,你就能夠助他向前一步。」

「當我們執著地認定,某段關係應該要有什麼樣的理想樣貌,那只會給自己帶來麻煩。如果我們可以放下執念,人生將會輕鬆許多。」

「美好的緣份也會有畫下句點的時候,如果你能對已成往事的際遇表達感謝,然後再向前走,這將是相當積極正面的做法。」

「當你擁有更多,你就有更多能夠分享給予人。每一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更加閃耀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