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佛法好像是個很深奧的書,很不易親近,意外的看到某個瑜伽師質課推薦的指定書目中有這本,就把它打包回家看。這本書第一次讓我好像摸到了解四聖諦、八聖道的邊邊,雖然這本書還是放在床頭分了好幾段才看完,但有解答我許多答案。而佛法本來就應該是很生活的東西,為什麼各家的宗教都寫得很難呢?(最後一句只是自己的喃喃…哈)(這本很親民)

「你內在的苦難種子可能有很大的力量,但別等到沒有痛苦時才允許自己快樂。庭院中有棵樹生病時,你必須照顧它,但也別忽略整片生機盎然的樹林…」

「我們唯一要做的是維持開放的態度。通常聽到或讀到新觀點時,我們只是拿它與自己觀念相比較,若相同就接受,並說它是正確的,反之則是錯誤的,無論是哪種情況,我們都學不到東西。」

「有了正念,每當習氣顯現時,我們就有能力辨識出它:『嗨!我的習氣,我知道你在那裡。』若我們微笑以對,它就會失去大半的力量。」

「有些事就算小孩也能看出來,但自己卻未必能看見,因為我們被自己觀念囚禁了。」

「有時我們會因為嘴笨而造成別人的心結,然後還說:『我剛剛只是說實話罷了』那也許是實話,但若我們陳述的方式導致對方不必要的傷害,那就不是正語了。」

「鮮花會腐爛,但知這一點不會妨礙我們熱愛鮮花;事實上,正因為知道如何在花朵燦爛時好好珍惜,我們反而能愛護它。倘若我們學會從無常的角度觀賞一朵花,那麼當花朵凋零時,我們就不會難過了。」

「依法不依人,意思是即使老師不實踐他的教法,我們也能從他那裡學到東西。」

「我們能贈予別人最大的一份禮物就是無畏。深刻地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刻,觸及自己生命的最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